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园林企业
西部首家园林航母起航 首批搭载12名船员

日期:2014/9/28 0:00:00

西部首家园林航母起航 首批搭载12名船员

  重庆商报讯我市又一产业抱团航母现身。27日,12家园林企业抱团成立重庆市绿化产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绿投),注册资金10亿元。另外,重庆绿投投资3亿元持股51%,与兰州新区国有企业签约,合股共同开发兰州新区。据了解,这是西部首家园林航母。

  12家园林企业抱团

  “目前该航母搭载12名‘船员’,个个都算得上园林行业内身强力壮的精英。”重庆绿投副董事长陈代全介绍,绿化产业航母已初步成型。其中2家企业拥有园林绿化一级资质,6家企业拥有园林绿化二级资质。重庆绿投所属3家子公司,拥有员工500余名。包含园林、林业、金融等各类中高级人才100余名、高级技术职称人才80余名、中级技术职称人才50余名、技术工人150余名,年产值超过10亿。

  重庆市禾丰生态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本良是此次成立重庆绿投的牵头人,也是绿投最大的股东。“绿投从发起到成立只花了半年时间。”邱本良介绍,随着近年来我市加大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投入力度,重庆已摇身一变成为美丽的山水城市,但随之带来的是园林行业市场发展空间逐渐饱和,如何寻找企业新的增长点,成为园林老板们的心病。

  “老板们都意识到不能再坐吃山空,虽然重庆市场空间饱和,但与之相匹配的是重庆园林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去年以来,邱本良多次外出考察发现,外地市场空间特别是西部市场空间巨大,于是他在今年初发起“立足重庆、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抱团倡议,希望整合重庆园林企业资金、人力、技术等各方面优势,提升实力,共同拿外地大单。“倡议一经提出,立刻得到行业翘楚企业的响应,除12名‘船员’外已有其他希望上船的企业正做进一步洽谈。”

  签约首个投资项目

  昨日,重庆绿投还与兰州新区铁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签约,以混合制经济模式共同组建“兰州绿投”,重庆绿投持股51%,将助力兰州新区整体绿地规划及生态建设,以及区域生态修复发展。

  邱本良介绍,兰州是重庆绿投开发全国市场的桥头堡,通过打造生态西部,逐渐在全国辐射开来。公司未来将深耕抱团发展战略,引领技术升级、园林品种创新,在做好本行的同时,通过跨界发展,拓展经营领域,如休闲观光农业、养殖业、文化创业产业等。目前,重庆绿投已准备落子内蒙、河北、拉萨等省市。

  “5年内一架具有国际竞争影响力的绿化产业航母将惊艳世界。”对于未来,邱本良、陈代全等人显得信心十足,并提出具体目标,3年内公司年产值将超50亿元,利税15亿元,吸纳5000人以上就业;5年内年产值超80~100亿元,利税20~25亿元,吸纳10000人以上就业,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他介绍,重庆共有600余家园林企业,这次12家业内翘楚抱团将推动园林行业整体转型升级,“在世界市场这块大蛋糕面前,希望能吸纳更多有共同愿景的企业加入到重庆绿投,将绿化产业打造成重庆的另一张名片”。

 

 

来源:重庆商报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