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企业工作委员会协助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 “园林绿化工程市场管理试点省市经验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8/1/17 15:52:41



2018112日,在广州科学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企业工作委员会协助住建部城建司组织召开了园林绿化工程市场管理试点省市经验交流座谈会。

园林绿化资质取消后,为做好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市场管理,20178月住建部印发《关于开展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市场管理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此后住建部选取上海、江苏、浙江、武汉、厦门、南宁、淄博等代表性省市开展园林绿化建设市场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探索市场准入放开、事中事后强化监管、保证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的体制机制以及工作制度、方法等,为建立健全园林绿化建设市场管理法规制度积累实践经验。七个省市认真贯彻通知精神,结合各地情况,积极开展试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班子,出台相关文件。截止目前,各省市试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由住建部相关领导主持,并作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市场管理改革创新试点背景介绍。会上七个试点省市的代表充分交流了试点情况,并听取了企业意见,就下一阶段的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招投标管理及企业诚信体系全国联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部相关领导就试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仍面临的问题,要求各试点省市加快全面推进,并总结上报,力争为建筑业改革提供有益的借鉴经验,同时也鼓励各地积极推进具有地方特色的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建设市场管理改革创新工作。


附件:微信图片_20180117154652.jpg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