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质工程>
东方园林优质工程

日期:2015/2/2 15:27:58

北京·通州运河城市景观设计——

  项目位置:京杭大运河北京通州区未来城市中心地段
  项目开发商:新城基业
  项目设计时间:2005年
  项目建成时间:2006年
  项目占地面积:9.85公顷

  Location: Central area of Tongzhou
  District’s future city along the Grand Canal
  Developer: Xincheng Real Estate
  Time of design: 2005
  Time of completion: 2006
  Landcaped area: 9.85 hectares

北京·通州运河城市景观设计
 
北京·通州运河城市景观设计
 
北京·通州运河城市景观设计
 
(点击查看大图)

  该项目总体规划及景观设计由EDSA完成,最重要的文化广场由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北京通州运河城市景观设计项目位于通州区未来城市中心地段,京杭大运河从地块南北穿越,形成狭长地块。该项目提出“一河两岸、四种时空形态、六大主题开放空间、多条景观通廊”的总体设计构思。强调运河文化与城市发展的和谐统一,注重滨水空间的处理。

 苏州金鸡湖大酒店国宾馆——

  项目位置: 苏州市金鸡湖工业园区
  项目开发商:苏州工业园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设计时间: 2006年
  项目建成时间: 2007年
  项目占地面积: 14公顷

  Location: Jinjihu Industrial Park in Suzhou
  Developer: Suzhou Industrial Park Real
  Estate Co., Ltd.
  Time of design: October 2005
  Time of completion: June 2006
  Landscaped area: 31.5 hectares

苏州金鸡湖大酒店国宾馆
 
苏州金鸡湖大酒店国宾馆
 
苏州金鸡湖大酒店国宾馆
 
(点击查看大图)
 

  在日本ANETOS景观建筑规划后,由东方园林-东方利禾设计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景观设计,并通过工程招标委任东方园林承担项目施工工程。

  景观特点:

  金鸡湖国宾馆大酒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景观设计中力求将景观价值最大化。国宾馆场地地势设计构架为北高南低、背山面水,通过地形的塑造丰富了观景视野层次,将南侧的独墅湖湖景融入酒店景观当中。五栋别墅酒店隐于自然山体之中,面向中央景观内湖,承聚拢环抱之势。内外融合、远近呼应。在造园手法上,种植形式自然,园建简洁现代,创造出具有时代气息的森林花园式酒店景观。

  项目在把握整体特点的原则下,通过不同阶段层层深入,进入到项目实现阶段——现场施工阶段。在此阶段,东方园林艺术控制总监深入系统的深入项目施工过程,进行跟踪设计,对整体效果的控制、保证细部设计成为保证项目效果的重要方面。

  在景观效果现场控制中要点是通过园林各要素塑造空间、意境。在此类自然景观为主体的项目中,如果地形是塑造空间的骨架,而植物种植就犹如穿衣,其他地面铺装、叠石理水、灌花镜等就是细节的细致刻画。各个要素穿插渐进,综合协调最终完成景观作品。

 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

  项目位置: 苏州市金鸡湖工业园区
  项目开发商:苏州工业园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设计时间: 2006年
  项目建成时间: 2007年
  项目占地面积: 14公顷

  Location: Jinji Lake Industrial Park in Suzhou
  Developer: Suzhou Industrial Park Real Estate Co., Ltd.
  Time of design: 2006
  Time of completion: 2007
  Landscaped area: 14 hectares

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
 
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
 
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
 
(点击查看大图)
 

  金鸡湖商务酒店是超五星级商务酒店,面向金鸡湖,背靠金鸡湖高尔夫球场,景观设计与施工均由我司完成。其景观构成基本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前广场大草坪,二是湖堤休闲区。

  前广场大坪突出酒店的伟岸气势,草坪结合排水坡度略微作曲线变化,简洁优雅,周边以桂花、香樟作疏林式栽植,与行道树一起形成围合环抱之势,下设花境种植,在不同的季节绽放不同色彩以欢迎人们的到来。草坪上缀有腊石,突出景观的意境,点示着中国传统园林,令人驻足遐想。

  湖堤休闲区突出建筑与水体的关系,强调人与水体的亲近感,主体建筑利用大草坪作过渡展开于湖面之上,草坪尺度既考虑到景观效果又同时具备户外聚会的功能,水面长桥凌波而起,拉膜结构漂浮水上,置于其中能体会到水天一色,听涛声而临风,达到了极佳的风景效果。

  东方园林在该项目上以极短的设计施工周期,较好的效果得到了业主的好评。

 海南万宁神州半岛绿地公园高尔夫球场——

  业主:中信泰富万宁(联合)开发有限公司
  建设时间:2007年12月至今
  球道设计/景观设计/建设单位: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Project owner: CITIC Taifu Wanning (United)
  Development Co., Ltd.
  Time of construction: since December 2007
  Course designer/landscape designer/

海南万宁神州半岛绿地公园高尔夫球场
 
海南万宁神州半岛绿地公园高尔夫球场
 
海南万宁神州半岛绿地公园高尔夫球场
 
海南万宁神州半岛绿地公园高尔夫球场
 
海南万宁神州半岛绿地公园高尔夫球场
 
(点击查看大图)
 

  本项目是我们所承接的设计调整及现场深入设计项目,在现场施工的过程中始终有我们的设计师结合现场情况不断的与球道设计师进行交流,提出调整意见,做出调整方案。

  这个球场位于海南省万宁市神州半岛,由TOMWeiskopf进行的球道设计,是一个有很美海景的球场。在设计方案调整和实施的过程中,我们充分尊重球场的自然风貌,彻底理解球场战略对景观的要求,在此基础上对原方案进行了调整改进并继续完成了深入设计。

  球场定位为古典海滨LINKS风格,体现出当地植被环境特色。球场的景观则是滨海与内陆滨水风格的完美结合;山湾碧水同一色,天光云影共徘徊。我们在图纸不完善的情况下,将设计师派驻现场,与业主密切配合,从寻找能体现球场特色的植物资源做起,在深入理解景观区域造型的情况下,完成了从方案到施工图的整个设计过程,并进行现场施工指导。各种植物、置石、甚至枯树都成为设计师手中的素材,精心的位置安排使球场仿佛天然而生,业主和球场总设计师对最终效果非常满意。美方总设计师TOMWeiskopf说:按照他的要求,景观通常要修改3~4次,而我们的,可以一次通过。


附件: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