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理论>
现代园林景观设计理念

日期:2015/1/26 15:28:54



  1、尊重文化历史,将景观与人文做到完美融合。在现代园林景观设计时,应注重当地的文化、历史与园林景观的相互融合,令人们在美景中,感受城市的人文气息、文化氛围。 

  2、因地制宜,因景制宜。现代园林景观在设计时,要根据当地的地形特点,构筑符合当地特色的园林景观。地形规划是造园的基础,也是造园的必要条件。因不同的地点及环境,进行灵活的足景,有山靠山,有水靠水,充分利用大自然的美景,会令园林设计与周围景物更相得益彰。 

  3、注重简约。简约而不简单,是现代设计所推崇的设计方法。在园林景观设计中,通过尽量少的元素、景物,表现景观的特征,并注意顺应场地的原有文脉、特性,尽量减少对原来景观的干扰,做到有的放矢,尊重天然。 

  4、关注生活环境的协调统一。随着全球生态环境的恶化,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意义。这就要求园林设计师更多的了解生物,将各种生物的生存环境彼此连接,注重环境的统一整体。 

  现代园林景观的设计应该尊重自然、人文、历史,另设计更符合人类及自然的和谐发展。东珠园林在十多年的园林设计规划中,积累了大量的现代园林景观设计经验,并荣获了众多荣誉。 

  随着社会的进步,东珠园林一直都把打造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好作为首要职责,以"创造精品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美化人间"为企业理念,在园林绿化领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 

附件: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