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城市>
深圳:走绿色发展之路

日期:2013/12/2 13:50:49

2008-11-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荣膺“首届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称号。这是深圳在建设绿色城市、建设生态文明道路上收获的又一块沉甸甸的奖牌,可喜可贺。

  走绿色发展之路已成为当今城市发展的一个主题。建设绿色城市,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治理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涵。优美的生态环境作为一种“品牌”,越来越成为一个城市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影响力,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和关键所在。

  近年来,深圳积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围绕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的目标,把城市绿化、美化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加强生态立法,推进循环经济,加大园林建设投入,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使深圳的绿色生态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但是也要看到,与国内外先进城市相比,与广大市民的期望相比,深圳的绿色生态建设还存在差距。这主要表现在,特区内外生态基础设施、环卫管理水平不平衡,绿色产业和绿色文化建设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垃圾、河流等污染治理和环境净化等方面还有存在薄弱之处。解决这些问题,有赖于各有关方面加大力度,创新思路,完善措施,也有赖于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如此,深圳的绿色发展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附件: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