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园林企业
云南“梦之草”保鲜花抢滩英国市场

日期:2014/9/22 14:50:17

图为该公司生产的“梦之草”保鲜花产品

    中国园林网特约记者从云南利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利鲁)了解到,根据该公司8月份与英国、马来西亚两家公司签订了订购及合作协议,旗下全资子公司—云南绿荫园艺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的“梦之草”系列保鲜花产品9月16日将出口英国,目前23箱备货已打包待发。

    自然花卉及植物经过细胞液置换的保鲜花不仅保持了鲜花及植物的质感和形态,而且通过技术干预鲜花的颜色使其花色更加多样,同时又能在自然形态下至少保存1年之久的最佳观赏期。“梦之草”保鲜花卉植物系列产品是云南绿荫园艺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中、高端保鲜花卉品牌,目前产品多达1000多个种,除在国内各大城市销售外,还出口荷兰、马来西亚。自2009年以来,该公司加工生产的“梦之草”保鲜花的市场销售额年均增速在40%—50%左右。预计今年生产量将达到500万枝及成品10万件。

    据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崔盛站介绍:该公司在昆明市官渡区小哨投资兴建的百草庄目前已投资7000多万元完成了53%的工程量,庄园内保鲜花组培室、研发中心及相应的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预计2016年底建成后将成为以植物(花卉)培育、种植、保鲜生产、加工、销售,科学普及教育,环保科研示范为主线,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云南高原特色的现代都市农庄。

    中国园林网特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全力把具有云南高原特色的“梦之草”保鲜花卉植物系列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公司目前在传统的销售渠道上,与阿里巴巴、淘宝、天猫等进行营销合作,建立自己的电子商务队伍和平台,同时正在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将在北京、上海新建两个大型物流配送中心,建立覆盖全国各销售区域的物流网络系统。未来3-5年内,“梦之草”保鲜花产品的销售收入预计将有望达到1亿元以上。

    今年3月份在2014年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推介活动上,“梦之草”保鲜花产品获得产品创意金奖。目前不仅国内市场的消费者看好保鲜花产品,国外企业也纷纷上门洽谈合作,目前“梦之草”保鲜花产品已出口荷兰、马来西亚、英国。“下一步,我们还将把‘梦之草’保鲜花产品推向澳大利亚市场。”崔盛站说。

     

 

 

来源:中国园林网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