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苏扬州:打造“花卉乡村游”线路

日期:2018/4/19 11:00:15


  作为今年“4·18”县(市、区)的主要活动之一,(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第16届花卉节昨日开幕。近年来,江都区正努力打造“花卉乡村游”线路,吸引了周边县市甚至南京、上海等地的旅行团。

  江都区阿波罗花木市场党支部书记朱玉森介绍,每年花卉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都会带着他们的花卉苗木来展出。

  “江都地理位置适合举办花卉节。”朱玉森说,   南方花木去北方栽培,或北方花木去南方栽培,需要在中间地带过渡一下,业内称之为“驯化”。“江都不南不北,正适合花卉苗木‘驯化’。”

  江都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都区正在以花木产业为“媒”,打造一条“花卉乡村游”线路。“以前我们门口的328国道只有江都的农运班线经过。”朱玉森说,自从扬州到江都的88路公交车开通后,乘坐公交车来购买花卉的市民多了起来。每到周末节假日,阿波罗花木市场门口私家车排起长龙,公交站点前,也有不少老人端着花盆准备上公交车。除了吸引扬州、泰州等周边城市的游客自驾游,江都还在与各地的旅行社合作,吸引老人、小孩以报团的形式,来江都赏花。

  下一步,江都计划将几个花卉景点“串联”起来,规划一条精品旅游线路。“我们东边的花木大道已经开发,向南一直可以通向曹王,曹王又是江都一个重要的花卉苗木基地。”


附件: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