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会工作>
“风景园林月”之 “说园”沙龙(园林企业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6/5/26 11:51:16

2016520-22日,“说园”沙龙(园林企业专题)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学会副理事长兼园林企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强健、吴桂昌,副秘书长杨忠全,业务部副主任付彦荣参加会议。本次沙龙主要交流讨论在当前改革发展大背景下,涉及园林企业发展的相关问题。上海建工集团总会计师尹克定、北京京林园林董事长王超、棕榈园林董事长吴桂昌、北京乾景园林副总经理朱仁元、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午生,左志、沈一鸣、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强健就“营改增”后对园林企业经营发展的影响、资质取消后园林企业如何应对、园林企业IPO优势和困境、园林工程PPP模式的经验和分析、风景园林师职业制度论证报告(征求意见稿)解读等几方面做了会议发言。 


     “营改增”是国家在建筑类企业中正在实施的一项改革,正在对园林工程企业的经营活动产生较大的影响。园林企业要正确理解“营改增”改革的背景和意图,掌握相关具体要求,积极落实和应对。针对近期该项改革可能带来的税负增加问题,一方面通过合同管理、票据管理等减少税费支出,一方面也可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争取政策层面支持。

    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资质的取消必将对园林行业的市场管理带来深远影响,有可能导致市场无序竞争,其他行业企业竞标园林工程项目等。园林企业在呼吁保留资质的同时,更要高度提升诚信和质量意识,在市场上树立口碑,才能拥有持续竞争力。

    IPO是园林企业树立品牌,提升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之一。IPO企业较一般企业容易获得社会融资,在PPP项目中有着一定的竞争优势。PPP是当前政府大型园林工程项目主要的发包模式,有着传统方式不一样的规则,据估算,可能有10万亿以上的市场规模。对于大多数园林企业来说,尚需弄清PPP的运作模式和相关规定,做好前期准备。

    在会议讨论过程中,大家都希望学会能把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尽量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企业工作委员会承办、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安徽、深圳、武汉、济南、大连等地的园林企业负责人、园林资本运营和财务人员等共计80多人参加了沙龙活动。


附件: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