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会工作>
企工委召开园林绿化工程管理系列人才标准评价体系建设座谈会

日期:2016/1/6 14:47:01


    1227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园林绿化工程管理系列人才标准评价体系建设座谈会”。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学(协)会领导、园林绿化企业负责人以及知名园林专家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强健主持。

    学会副理事长兼企工委副主任强健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当前,国务院简政放权已经取消了211项职业资格考核认定事项,根据国家更多水平性的评价工作将由行业协会来牵头组织,深化改革的思路和要求,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拟开展园林绿化工程管理系列人才标准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委托企业工作委员会和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核心建设单位,推进项目的开展和推广。今天开会的目的就是请各位专家对培训体系和培训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棕榈教育咨询公司的培训总监黄伟和公司副总江晓舜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培训体系以及培训方案。接下来与会人员就培训体系与方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全体代表都对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开展这项工作表示赞同与支持。与会代表发言要点归纳如下:一、分级体系要与国家法规相一致,遵循行业的标准和国家的标准。二、园林工程师是“万金油”,建议园林、绿化、园建等人才不要分级太多,建议两到三个级别,将来可与原有的建造师挂钩。三、全国统一教材、统一安排培训,分级考试,培训结业后颁发的证书要各个省市互认。四、培训计划要更加详尽一些,执行起来要有时效性。

    最后强健理事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关于资质取消后如何为企业服务,企工委已开过多次会议进行探讨,棕榈园林积极性非常高,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此对棕榈园林表示感谢。今天的会议大家都是行业内的专家,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归纳如下:一、概念要清楚。培训内容要填补行业空白。二、方向要明确。首先是资质取消后如何规范地进入市场,其次是如何进行行业的规范与统一,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三、方式要实际。要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并与现有体系对接。培训考核要接地气,要有权威性又要简化,有可操作性。四、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五、方案要落实。接下来要根据各位的意见和建议尽力修改完善培训分级体系与方案,争取尽早把这项工作落实。

  参加会议的有: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

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杨忠全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

 

 

史军鹏

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

 

 

 

棕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江晓舜

棕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棕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

 

 

包志毅

浙江农学院院长

 

 

 

华中农业大学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

 

 

张东林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杨学波

广东省风景园林协会

 

 

 

广东省风景园林协会

 

 

彭承宜

广东园林学会

 

 

王利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风景园林学会

 

 

逯小燕

山东省园林协会

 

 

 

山东省园林协会

 

 

都丽萍

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李午生

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李广清

深圳市北林地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邓虑明

成都大众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沈建康

成都大众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附件: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