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会工作>
企工委召开企业家圆桌会

日期:2015/11/10 14:36:04


    20151030日,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企业家圆桌会”,来自全国各地园林绿化企业负责人、部分省市学(协)会领导共计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郑淑玲主持。

    学会理事长陈晓丽首先代表学会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希望大家有共同的目标一起为企业做好服务。园林绿化企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城镇绿化发展中担负起新的历史责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了适应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的需要,积极为园林企业服务,推动园林绿化企业队伍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去年10月在学会年会上经过第五届第二次理事会审议,成立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企工委是联系政府主管部门与园林绿化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园林绿化企业交流的平台。企工委为全国园林绿化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服务,维护园林绿化企业的合法权益,通过开展行业自律营造诚信繁荣的经营环境,促进风景园林行业健康发展。陈晓丽理事长接下来介绍了企工委的工作任务并介绍了企工委成立以来做的工作,并指出当前企工委要开展园林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培训和园林绿化行业诚信企业评审这两项工作,这是将来社团组织开展行业服务和行业自律的重要工作,也是将来政府不直接管理资质以后的重要行业制度设计,因此建立工程管理系列的能力培训和诚信体系十分必要。最后,陈晓丽理事长提出两点希望,第一、企工委还要继续努力发挥政府和企业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并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第二、希望园林绿化企业继续支持学会和企工委的工作,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同时,欢迎各省区市园林行业协会加入企工委,建立依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全国和地方两级联动、全面覆盖的园林企业行业服务工作机构。希望各地方协会积极参与支持企工委的工作,特别是下一步将要开展的管理人员培训和诚信企业评审这两项工作,希望企工委与各位委员团结努力,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接下来学会副理事长陈重宣读了新加入企工委的副主任和委员的名单。

    企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强健(现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汇报了企工委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一、成立机构。(1)聘任两位副秘书长及一名工作人员。(2)开展筹资,成立后得到了学会以及一些热心企业的赞助并汇报了资金的使用情况。(3)建立了企业的微信群。(4)就企工委如何开展工作和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征求了副主任单位和委员企业的意见。二、开展“营改增”的相关工作。三、建立了企业工作委员会的网站。四、开展网上视频公开课。五、参与了学会的一些活动,例如2014年学会会员日的承办工作。六、积极开展行业服务的相关调研并于5月份召开了“园林绿化企业发展和行业管理座谈会”,主要是关于园林企业资质取消后如何促进企业的发展,会后就大家意见写出专题材料都已经反馈给住建部。七、开展行业培训工作及诚信体系的研究工作。

   学会副秘书长杨忠全介绍了开展行业培训及诚信体系的相关情况。园林绿化企业除了资质没有适应行业发展的一整套的行业服务与制度体系,没希望与各级协会建立广泛密切的联系,形成上下各级联动的行业组织体系。

棕榈教育咨询付强总经理介绍园林绿化工程行业人才分级标准及培养体系。他从一、标准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一)完善园林(工程)行业人才分级标准及培养体系建设是行业发展要求。(二)完善园林(工程)行业人才分级标准及培养体系建设是政府转变职能要求。(三)主动承担、积极作为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服务园林绿化行业的使命。二、标准建设的组织实施(一)成立标准体系筹建工作组。(二)成立标准体系评审委员会。(三)对接人才培养体系。(四)推广应用等几个方面对园林(工程)行业人才分级标准及培养体系进行了介绍。

    企工委副秘书长史军鹏介绍诚信企业评审工作。他先介绍了诚信企业评审的背景。又从园林行业实行诚信企业评审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诚信企业评审必要条件及标准评审流程等级划分使用推广等几个方面对诚信体系的建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接下来与会代表展开了讨论。学会副理事长吴桂昌、王磐岩,副秘书长杨忠全,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伟良、马立强、寇有良、陈矼等及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附件: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