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企业风采> 园林企业
东方园林成立投控集团 二次创业目标5000亿

日期:2015/8/10 13:24:39



  8月8日,东方园林举办迁址庆典,同时宣布成立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全新版图涵盖生态环保、文旅、互联网+、医疗、保险等五大板块。

  投控集团多领域发力 10年冲刺5000亿市值

  董事长何巧女表示,未来10年,投控集团致力于打造多个强势业务板块,形成彼此协同、相互支撑的业务格局,在多个领域内打造出一批卓越企业,多个千亿市值的公司。生态股份已停牌2个多月,正在进行重大重组。据透露,该公司将全面挺进生态环保各个子领域。资本运作是加速器;产业集团成立了40亿元并购基金,正在全国购买风景区。强势闯入文旅产业后,东方园林将把已经探索成功的东方田园和玫瑰里模式植入风景区,打造可以住下来的休闲度假风景区;互联网科技在继续经营好花联网、苗联网等花木交易网上平台之外,成立了投资基金;在医疗、保险这个完全陌生的领域,采用并购手法。“10年,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将冲刺5000亿市值,”何巧女表示。

  生态控股3-5年位列生态环保领域TOP5

  从园林景观升级到水生态治理,何巧女目标是做中国城市生态环保的领导者。他们创立的以水资源管理、水域污染治理和水域生态修复,以及景观建设为核心的“三位一体” 综合治理模式,迅速进入100个城市,预计明年突破产值百亿。

  目前,政府和金融机构正强力加快PPP进程,去年底东方园林就组建了由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高端人才组成的金融团队,目前已中标和挂网的项目达200亿,今年项目中标及挂网总额不少于300亿元。

  水务领域采取新项目投资加并购的模式,迅速占据行业制高点;在危废处理领域,先并购再投资,力争打造行业第一品牌;耕地土壤修复及矿山修复技术储备成熟。

  东方园林生态股份还成立了创投基金,用于支持内部创业和外部小公司的孵化。

  在从园林升级到生态环保的过程中,整合全球最优秀的生态环保行业资源,携手国内外顶级专家,拥有全产业链上最前端的核心技术,提供水生态治理规划、水利工程设计、景观设计、生态城市规划、生态经济分析、土壤修复、矿山修复等多专业、全方位、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广结战略合作伙伴,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合作建立了院士工作站,与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一流学府合资成立了研究院,与美国、芬兰、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生态环保领域的顶级公司建立了合资合作平台。

  “3至5年内,东方园林生态股份的市值将达1000亿,成功跨入生态环保领域TOP5”何巧女表示。


附件:







Copyright©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企业工作委员会 2014
电话:010-88082568   传真:010-58933918   地址:三里河路13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01室  E-Mail:chsla@vip.sina.com